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合肥一週間



我覺得每個城市都有一個氣味,就是下了飛機走出機場深呼吸那股直衝腦門的就是了
合肥,也來過好多次了,這裡聞起來不像一級大都市,有點慢條斯理,是比較淳樸有點泥土的氣味
儘管如此,我住的酒店旁邊特級商場竟然還有Roberto Cavalli
那兩件掛在最前面有點和服風格的洋裝可是要價RMB 8700!!!

有名牌沒什麼了不起,重點是好多人在買在消費
中國人現在正有錢


不過我每次來都喜歡住假日酒店,儘管Hilton也開了好久,廠商每次都大力推薦Hilton,我還是鍾情古井假日
一切都因為二樓的24小時麵館

例如這五年來都是十塊錢的但但麵,裡面有花生油有辣油拌在一起~~~嘖嘖,非常好吃
但吃完隔天都會有點水腫...太鹹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台灣還沒吃過勝這裡的但但麵,老是做得太酸


也還行的芋頭西米露


就那樣的燒賣,但吃完四顆就會很飽


過鹹不算很好吃但我每次都會忘記看到XO醬就想點下去的XO醬炒蘿蔔糕


麵條好吃的秘密在: 師傅手工現拉麵,還真的很忙一直在拉麵勒


這次比較有趣的還有吃了很道地的韓國料理,跟以前吃過的差好多啊!!!
老闆娘是東北人朝鮮族,不會說韓文只會聽,但廚房裡的大嬸就是朝鮮族人了
但我偷看了一下他們並沒有穿得像大長今那樣在煮飯,就是穿一些大嬸服飾

金絲草也有吃的辣炒年糕


韓劇一定會出現的辣白菜湯,這好好喝


辣辣鹹鹹卻很香
我們還吃了一堆韓國烤肉但消失太快來不及拍
再說我一個專業人士拿著相機猛拍也很糗,怕人家以為我第一次吃韓國菜,鄉巴佬


廠商在菜單上看到小雞燉蘑菇非常興奮,說在東北的電視台連續劇常看到這菜
我們就滿懷期待的點了,感覺應該是毛沒長齊雞配上可愛的白蘑菇
結果送來就是..........嗯,香菇雞湯,叫小雞燉蘑菇整個很溫馨啊
反而有點失望


喝起來跟韓國美女一樣人工的蘋果汁,儘管裡面有果肉
蘋果汁是韓國人發明的!!我明白了,超難喝的!!


還有一個有趣的紙杯,很努力的詮釋中國文化
One group harmony of the gas,妳猜怎麼著?! 一團和氣是也!!


提外話,這次還撘到類似高鐵的動車,但大陸人說這不是高鐵,真正的高鐵七月才要通
合肥到上海就變成兩小時
現在的動車停太多站了,感覺不是很快,大概就自強號感覺,但車廂長得像我們高鐵,裡面也很像
因為世博的關係整個大爆滿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抵達中正機場後的空氣,還有台北的空氣,儘管裡面可能有很多致癌物

  • 留言者: aliceri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12 23:36:04
為什麼你吃那麼多都不會肥呀?

難道是手指頭常運動?點選購物清單?

真羨慕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