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點水樓之賽螃蟹



話說那天跟妹妹去行天宮拜拜,我們還買了好吃的森永黑糖牛奶糖去拜
在滿桌的素果之中我們的貢品顯得格格不入,啊不過大家去拜拜不是都買些自己想吃的嗎
完全沒有顧慮神明的心情
我想說神明吃了很多水果應該膩了,吃個牛奶糖應該也不錯啊
不過,要買這種上面有日本字的大顆包裝比較好吃


走出行天宮之後,妹妹嚷著肚子餓,記得以前行天宮附近有家點水樓,就傻呼呼的往亞都麗緻方向走去
結果原本的點水樓已經變成一棟不知道在幹嘛的建築物了
但因為走去的路上我一邊還用聽朋友說點水樓賽螃蟹很好吃的故事安撫我妹
導致她已經滿腦被塞螃蟹佔據,容不下其他選項,只好跳上計程車前往SOGO復興館
雖然點水樓看起來客滿,但我們還是在五分鐘內被安排好座位
因為我早上有吃,所以我們只點了賽螃蟹跟白飯還有一籠九層塔小籠包

等菜時間我還辜狗了一下賽螃蟹的由來:
說是以前書生都很窮,根本吃不起螃蟹,家裡常常要做飯的時候發現只有雞蛋
於是就做了一道炒蛋白,沒想到吃起來跟螃蟹味道很接近,甚至更好吃
這就是賽螃蟹的由來~~~但這由來沒交代到蛋黃拿去幹嘛了,畢竟煮飯也不是書生的專長我就不要追究了
忽然讓我想到白雪紛紛何所似,鹽灑空中差可擬的情節
蟹黃豆腐何所似,炒盤蛋白就可以 (我果然是國文老師的女兒,照樣造句專家!!)

不過點水樓的賽螃蟹裡面有蛋黃,還加了魚跟豆腐,送來的時候蛋黃是半熟的,讓人客自己攪拌
同時還給了一疊醋,服務員建議我們先吃原味,下半場在加醋,因為味道是完全不同的
看到這邊就想點兩碗白飯了



把蛋黃拌一拌之後,就可以開動了,噢對了裡面還有濃郁的鹹鴨蛋蛋黃味,不吃則已一吃爆血管
書生要是吃這麼營養晚上還有辦法專心讀書嗎?!
但這是一款功能類似蟹黃豆腐的菜,可以單吃,可以拌飯,裡面都有豆腐,也都黏搭搭
雖然可以吃到鹹蛋黃,但它卻只是佐味不搶味,整道菜就是蛋香貫串第一口到最後一口
那天我不是很餓,但搭著拌飯我也吃了不少
令我意外的是兩人吃這一鍋,份量明明很多卻不會過膩,照理說這種黏呼呼的菜最容易膩口了,所以要按個讚

味道還不錯,複雜食材呈現簡單的風味,不過如果要跟螃蟹料理比
我還是覺得蟹黃豆腐會贏一些,點水樓的賽螃蟹雖然有加魚,但魚的味道幾乎吃不到,少了一點點鮮味有少許惆悵


順便講一下九層塔小龍包好了
在菜單上看到覺得很鮮,怎麼會把小籠包裡面包九層塔呢


儘管點水樓的小籠湯包不算是他家強項,皮沒有非常薄,但內陷滋味是很好的,也很噴汁,要小心衣服


有別於一般用青蔥提味去腥,我覺得豬肉跟九層塔也很搭
不過我們姊妹倆本來就喜歡九層塔
所以這款九層塔小籠包在我們心中分數頗高,是很有趣的搭配
普通會包在小籠包裡面的東西我覺得絲瓜就有點無聊,沒什麼加分作用,吃起來口感有點軟爛,不喜歡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推一下點水樓的上菜速度
坐定大概十分鐘以內賽螃蟹就來了,從走進來到走出去只花了半小時呢
那天在桌上看到一個立牌,寫說點水樓被評選為台灣唯一五星餐廳之類的然後鼎泰豐只有三星
還有列一些四星的餐廳我忘記了
必須說這張立牌這有點像那些書生煮了蛋白要比做螃蟹的故事
點水樓的菜還行,但我覺得不算頂尖就是了,不知道那個星星評比是評什麼項目
應該不是上菜速度吧?! (我好壞哦!!)

  • 留言者: aliceri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09 02:22:34
這篇我喜歡,購物專家說了一口好菜!



(半夜看這個肚子好餓呀,只好來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