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好好吃的老乾杯 A9



我曾經對燒肉店很抗拒,因為吃完以後的兩天大家都知道你去吃燒肉
不管把自己刷洗的多乾淨,炭火味有如餘音繞樑一般的糾纏,讓我相當卻步
然而燒肉店最適合好友聚會,乾了一杯又一杯的啤酒和想當年的話題再搭配不過

近日造訪了敦化南路巷弄內的胡同,統領上的小乾杯,還有A9的老乾杯,後者真的是讓我們嚇了一大跳的美味!!

母親節檔期,沒有訂位的兩人,搖搖晃晃來到A9八樓,想說要是有位子今日晚餐就要在這邊解決
運氣很好,櫃檯人員說只能用餐一個半小時,我倆吃飯一向都是音速小子路線,便爽朗的答應了
而且好意外的是,竟然沒訂位還被帶到小包廂哩

坐定之後,就先點了杯紅酒墊胃~~~其實不是啦,只是氣泡葡萄醋
很多酸跟一點點甜,頗是好喝,還裝在酒杯裡面,讓我很
不過這飲料比較娘們路線,男生應該不會喜歡

設計對白:耶~~這杯只要80,點紅酒老子就哭哭了


據說很有名的泡菜,現在還有賣外帶包的樣子
還蠻夠味的,不過韓式泡菜吃起來差不多就是那樣
沒等到能夾著跟燒肉一起吃,就已經見底了


為什麼日式燒肉的第一道都是牛舌呢?!
日前的胡同跟小乾杯也都是用牛舌揭開暴食大會的序幕
還是想趁我們大家最餓的時候吃下店內C/P值最低的東西,搞不好等下因為太滿意還會多點兩盤
這個策略聽起來不錯,但我也太暗黑了一點

老乾杯的服務生都非常的有禮貌,也很親切的替我們介紹菜色,幫忙推薦
對面的神秘先生對服務讚不絕口
不知不覺點了好幾樣牛產品,等訂單下下去以後,忽然問我說"這裡是賣的是美國牛嗎?!"
看來服務真是好到生命危險都暫時放一邊
不過我們身體都壯得跟黃牛一樣,美國牛可以儘管放牛過來

觀眾朋友你看看,這邊的牛舌好大片哩,直徑有8-10cm,看來是很愛聊天的長舌牛啊
一盤有4片,價錢是280,雖說一片快要等於一碗牛肉麵了,但還是強烈建議點啊
不過這家老乾杯還有更厚片的牛舌,一份是420
但我們因為一直以來都吃薄片的,怕厚片喇寄太激情,這次就先跳過


啪滋啪滋的烤熟中,吃起來有嚼勁,而且很嫩,搭配中間的鹽蔥真是銷魂
坐我對面的先生吃下第一片就被征服的說出"以前吃的牛舌都不是牛舌"這種話
而且事實證明肚子最餓的時候吃下的東西最難忘,因為出餐廳之後那位先生還懊悔沒再點一盤


這是桌邊服務生推薦之下點的牛排,大小差不多是女生的手掌8x12x2cm左右,約是120g
說是中間那條筋左右兩邊劃分了不同的油花跟肉質
所以這塊牛排演繹了上海的貧富差距,隔著一條窄巷,一邊是都市一邊是鄉村 (我是不是解讀太over了一點)
會有專人來幫我們預烤牛排,並且切成小段,等要吃的時候再放到烤盤上烤到適當的熟度

非常非常非常得好吃,超柔軟的肉質,放入口中想說...靠該不會是三分熟吧
但吃起來應該是五分以上的熟度了,吃完這道我們就覺得今晚真是選對餐廳了!!
雖然小小一塊要價680,算是菜單中比較高單價的選項,但是物超所值,大推
當然跟愛人一起吃也有加分20%


雞腿肉,看到小小一丸的時候我有點失望,哪來的小雞雞啊,腿跟我一樣細,都沒什麼肉 (這位太太講得都不害羞呢~~)
不過肉質鮮嫩,而且它們份量沒看起來這麼小,大概是因為疊羅漢導致看起來有點迷你
調味恰到好處,而且這小雞雞應該平常也蠻認真運動的,辛苦牠了


典型的蔬菜盤,裡面有山藥.玉米.杏鮑菇.香菇.皎白筍和青椒等食材
普普通通啦,你應該也不會期望蔬菜盤吃了會高潮吧
我們還有點奶油金針菇,不過那道菜也是到哪裡吃起來都差不多,所以我就忘記照相了


最後是避免帳單金額嚇死人又沒吃飽的必備品,飯!!!
我選了鮭魚親子釜飯,因為烤物都是肉,均衡一下
旁邊還有給一壺柴魚高湯可以拌著吃,類似茶泡飯的吃法
不過我忙著服侍少爺,又忘記拍照了(羞)
但這款不錯吃,當時都已經七八分飽了,依然覺得很美味
裡面鮭魚份量十足,不過鮭魚是熟的,我不知為何一直認為鮭魚親子飯都應該要搭配生魚片
配了高湯拌在一起,飯粒顆顆分明還有點彈牙,頗是一個好吃

我想那鮭魚跟自家卵子今日親子在鍋中相見,想必母親節也慶祝得相當愉快,真是相當應景的一道菜
(我很溫馨的保留很多時間讓他們聊天,先吃別的東西)


購物專家講評時間:
今天兩人吃下來是兩千出頭
平常出去吃飯如果吃到這種價位,接下來一星期我每天會聽到有一位先生不斷對於該餐廳跟食物的靠杯評論
不過他今天出來不斷的跟我複習牛舌有多好吃,牛排有多棒,還有好後悔牛舌沒多點一盤
這家真的不錯耶,我們都喜歡
而且吃完出來都沒有臭臭的燒烤味,就依然聞起來像是宅男跟辣妹

  • 留言者: suting102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5-10 22:54:09
乾杯真的很好吃~流口水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